谈谈我的oc热尼亚(二)

【该45题自你的铃堡太太,此处就不艾特了,大家清楚就好】

21 接上题,设置合理的背景,让人物自愿做他最不可能去做的事。

第二天清晨在决斗场上所有人又聚在了一起,卢卡斯不断提议让热尼亚道歉并撤回决斗的要求,奥罗尔只顾着给青年擦枪装簧片和弹药。波丽娜没有接受热尼亚的邀请,而是站在了他的对面…
"一,二,三…"
裁判员是尼古拉斯,他高喊着数数,每喊一声所有人的心都往上提了一步,数到十的时候两人迅速举枪射击了。奥罗尔应声冲热尼亚跑了过去,惊讶地发现这个看起来病恹恹的青年毫发无损,倒下的不是他而是对面的卡罗。热尼亚的表情冷如寒冰,他并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也似乎毫不关心的模样。所有人又都涌向卡罗一方,发现他的头上中了一枪当场就死了。

【如果有可能的话,我想安排尼古拉被杀掉】

22 描写一下人物彻底绝望崩溃的情景。涉及原因。

他的自杀也不是出于绝望,更像是一种欲望…想要死的愿望。他没有崩溃过,无论多大的恶都不会崩溃。

23 人物和什么无生命的物件(订书机,塑料袋,卡车etc.)最有共同点,为什么?

油灯吧。微弱但还是要抗争一下,尽管结局是显而易见的,只不过是要他选择被人吹灭还是被风吹灭罢了。
或者玫瑰,带刺的美!

24 人物最喜欢穿什么衣服?和你喜欢让他/她/它穿的一样吗?

随便穿…常规衬衫马甲外套长裤皮鞋呗。

25 清空头脑。写下最先浮上脑海的三个关于这个人物的词语。

傲慢,矛盾,痛苦

26 他/她会如何应对生理方面的不适?

用手解决一下(似乎很频繁)

27 作为创造者,你最欣赏人物的什么特点?他/她/它身边的人也这么认为吗?

我欣赏他的尊严,他身边的人认为他这样是目中无人(也确实是了)

28 作为创造者,你最讨厌人物的什么特点?他/她/它身边的人也这么认为吗? 

我讨厌他自视清高,身边的人也讨厌。但是似乎他们热衷于追求他,吹捧他,不过那算不上真心诚意的赞美。

29 在现代背景下,他/她/它会自己动手换电灯泡吗?

会…

30 以人物的师长的角度评论一下他/她/它的能力与成就。 

斯旺女士:我亲爱的,美丽的热尼亚。我爱他!热尼亚·伊万诺维奇腹有诗书气自华,但是太死心眼,也太偏激,这些特性会毁了他的。

31 描写一下人物在正常情况下吃饭时的情景。他/她/它对食物有偏好吗?有特别的进食习惯吗?

奥罗尔把一盘子烤土豆端到他的跟前,热尼亚跟饿了一百年没见过血的德古拉一样咧开他的嘴,叉了两大块土豆塞进嘴里,噎得他几乎窒息了。
尼古拉斯在一边哈哈大笑,然后递上一杯水给他。

32 人物有心理阴影吗?如果有,请探究至少一个阴影的根源与它对人物性格与行为的影响。

什么都是阴影,这样算吗?我觉得热尼亚面对他过去做过的丢人的事情应该会留下心理阴影的哈哈哈

33 使人物在24小时内拥有神的力量。24小时结束后,世界会有变化吗?发生了什么?

可能会也可能不会。人的复杂性在于他不受思维控制而做出的举动。热尼亚是个随心所欲不逾矩的人,可以预测他毁灭地球,也可以预测他把所有的穷人都变成了富人。

34 人物的学习能力如何?描写一下人物学习一项新技能的情形。

我太懒了…这种问题完全不想写。总之学习能力很强,就是懒了点

35 强迫你的人物写一篇短故事。他/她/它在不情愿的状态下会创造出怎样的故事?

抬笔有如千斤重。
波丽娜在旁边织着围巾,装作毫不在意的惬意样子,其实不时要抬头瞟一眼热尼亚。热尼亚也并非是个外强中干的人,但是他好作弄的毛病一直改不了,波丽娜就百般折磨他,要亲眼见见他写作的模样…
热尼亚·伊万诺维奇看向窗外,一只大雁飞过去了。
他写道,我来到这世上就是为了见见太阳吧。
【热尼亚会坐不住的,只能写一些哲思随笔了吧】

36 把人物放进与世隔绝,没有任何娱乐与消遣的环境之中。人物会如何应对?

热尼亚·伊万诺维奇·伊万诺夫:会被孤独逼疯,但是这未免是不好的事情…他的心宁静下来,沉淀了很多东西,但是当他复出时就会清晰地意识到——"自己俨然是另一个卢卡斯!"给他至高无上的幸福就是把他扔进森林中,一辈子也不要出来…
卢卡斯·耐维尔泰特:我相信自然能治愈人类,同时我也相信人类能够在文字和自然中自我疗伤。

37 请亲友写一写这个原创人物。分析他人的同人文, 你觉得该人物的什么特质最深入人心?什么特质最不易把握?该人物写起来容易OOC吗?

总裁:写了写了!美丽奥罗尔!!
T某:不好意思我没听见

38 人物的性侖生活是怎样的?他/她/它有什么性侖癖,形成原因是什么?

靠手过日子。原因是没有对象

39 描述一下人物的手。这只手有什么特点?从特点中能看出什么?

吕西安这时才注意到他的手——纤细,修长又洁净,骨节很突出,拇指的环节大的出奇。这丝毫不像一个搬书看店摆弄杂物的手,那双手来来回回地翻动着纸张,又抬了抬眼镜,不时又用突出的骨节刮蹭着鼻梁。…他专注又虔诚,看到尽兴处,便像是个失去了魂魄的尸者呜呜地哭了起来。

40 讲一讲创造这个人物的契机。

创作契机就是我的个人经历(一部分特性我将放在卢卡斯·耐维尔泰特身上,让他发光)热尼亚可能会让读者感到真实,甚至是从他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这是无法避免的。契机我不便多说,不过高中毕业后我会一次性写完发完的(不会坑,请信任我。因为做此文章的初衷就是为了自己)
【人设问卷来自我之前转载的那篇,怕麻烦作者太太所以此处不艾特了,出处自寻吧】
一年前我构思男主就大约是这副模样(没想到我自己也越来越像他…)最初考虑为我契契《海鸥》那种简洁风的戏剧,后来发现自己实在驾驭不了"长话短说"于是进一步修改打算写小说。
主角和其中某一个配角代表着我的双面性,请不要问我是否有在特地搞"双重人"…答案是我本人就这样奇怪(我的母亲也如此,正如一句斯拉夫俗语:好起来可以脱下最后一件衬衫给你,歹毒起来可以扒下你的最后一件衬衫…

唉,废话这么多…请大家敦促我尽快把所有主要人物的设定详细这出来吧!

评论(23)
热度(9)

© 欲投山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