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推特上post过一张布兰琪,当时还没有看51的电影,看了后……反觉没有剧本那么带感了。街车写得真的特别特别好,另一部剧本看的是动物园,看完威廉斯后深觉自己像布兰琪和劳拉,尤其看到那只普普通通碎了角还要继续生活的透明独角兽后真是深入我心了,劳拉和阿曼达都非常有意思,这里的每个女性既像我也像我母亲。布兰琪就相对一言难尽了,到底能否说她是可怜人呢还是个婊子呢,对于她所作所为上真是叫我又爱又嫌恶。另一方面造就这个女人的还得有个象征对立面的野兽暴君斯坦利,一南一北,一强一弱,这就是爱情下的暴乱。两个人都不是个东西但又都是活生生的人。街车的电影里我最喜欢的片段是斯坦利在楼下喊斯黛拉,然后斯黛拉缓缓走下来紧抱住他,手指在发隙间穿梭,斯坦利跪地将额头贴在他妻子的小腹上。我说我喜欢斯坦利和他的暴力爱情,朋友说我这种口味不正常,我竟然不同情弱者反而欣赏施虐者,而斯坦利又是那个年代的典型男人。是的,确实如此,斯坦利在qj方面做得不对,但就我个人的心理而言:我需要一个斯坦利式的暴君,这样周折激烈又虚伪的情感是很好的,不过希望不要虚伪,只要激情就好了,暴君会让我恢复激情,而激情往往是年轻力盛和爱的某种体现……

评论(2)
热度(6)

© 欲投山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