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原型解谜

1.玛丽·维科德原型是我见过的一位最美也最放荡的女性,父母干的都是高薪高危工作从来不回家,她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在几套房子里辗转居住,她极其富有但是又贪别人的钱财,和所有人都可以勾勾搭搭,只要给她钱,就可以躺在他们的腿上…但是对真正爱的人会尽施折磨然后不动声色的对他好…,我曾经跟这样的女性靠得很近,但是我们并非朋友,我尽我的责任就是了。最伤我心的是她某次对我说:你老爹上下学能来接送你,我,宁愿我老爹是个乞丐,或者拾破烂的,什么都不讲究地蹬着三轮来接我,他再穷再破我都愿意让他接我回家……我很可怜她但是她不不允许我多余做些什么,我反正也不该这么做。玛丽分不清爱是什么,好像爱谁都无所谓都不能填充内心的空虚,在这个架空故事中我必须把玛丽塑造成一个最不会爱的女性

2.尼古拉斯·弗兰西斯科·华尔兹是我相当用心塑造的一个人物,原型是我认识十多年之久的竹马,如果作为女性的话我们之间真是什么都有过,但是作为热尼亚的话两个人物在一起就是同性间的相爱相杀了(并不是给)尼古拉斯浮夸又自负,整天掉书袋但实在没什么学问好说的。是个很庸俗却叫人捉摸不透的家伙,是个恶魔的同时也能成为天使,大概是个虚无主义者,因为除此之外想不到什么理由来解剖他了。至今作为作者我还不能琢磨明白他的行为究竟为何…代表色大概会是紫色吧!

3.波丽娜·寇德小姐原型是我曾深深喜爱的人,然而现在是我心里最过不去的坎。波丽娜代表的很多纯洁和光明都要随着主角和她的感情迸发燃烧殆尽…或许可以说这两人的关系就是蜡烛,燃烧殆尽的热情。如果问热尼亚对什么人有过真正的热情,那么答案只有波丽娜一个。波丽娜有些愚痴不明事理,遇事不分轻重都先公开地歇斯底里一番,人缘很好,大概是因为纯洁这点能够遮百丑吧…关于这个角色我不想多说,总之可以体会一下她和热尼亚的互相折磨

4.卡罗·帕斯卡尔原型就是波丽娜的男人…没什么好说的,这个人没什么特点就一乌合之众,具暴力倾向并且易怒易嫉妒

5.格里高利·伊万诺夫原型是个知识分子,在各方面被人纵许所以导致最后已经失去自知之明和基本礼节了,实话实说我要把表弟这个人物定位成庸才。满脑子功名利禄,是个持之以恒的功利主义型反社会人才,写起来觉得特别好玩…

6.斯旺女士原型就是导师,虽然我不觉得原型算严格意义上的导师

7.奥罗尔·巴别原型是坚持中庸之道的女性,就像我在天秤山这个短篇里形容的一样:理智和情感的天秤,秉性快乐主义,倒不是麻木不仁只是想要变得不在乎…说起来也没什么,解谜解太多了会被指责过度剧透的

8.安娜和伊万这对夫妇原型就是…一对夫妇,是奇妙的亲缘关系。…一个放荡卑劣屡教不改的败家子父亲和一个目中无人又爱歇斯底里以头抢地要为孩子去死的母亲,这两个角色写出来很有意思,尤其是关于热尼亚揭自己老爹底儿的情节,他甚至还跑出去跟他老爹的姘头搞在一起了故意整自己父亲

9.戴草帽的男人那章我捏他的是公爵,嘻嘻(…)

10.热尼亚和卢卡斯其实是一体的…剧透:热尼亚和卢卡斯结局是相约赴死

评论(2)
热度(10)

© 欲投山花 | Powered by LOFTER